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 > 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吕家厚解读关于报送安徽省2022年省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创建申报材料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6 16:2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主任时兆明解读关于报送安徽省2022年省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创建申报材料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依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农办牧[2022]5号)要求,通过初审,拟报送2个场申报省标准化示范场。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2022年度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要符合《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工作方案(2018—2025年)》中的创建标准,具体参见《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农办牧〔2018〕27号)。创建畜种为农业农村部公布的《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中所列品种,且须有省级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公布的创建标准;创建的养殖场须在养殖场直联直报信息平台备案。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判断畜产品质量是否安全,需要标准,检测需要标准,加工需要标准,生产更需要标准,因此推行标准化生产势在必行。一是要保障产品质量和卫生安全。二是提高我县畜产品竞争力。三是做好畜牧业新技术、新成果的推广和普及。四是提高群众养殖收。

四、工作目标

推进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提高我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畜牧业争先进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五、主要任务

发挥示范作用,总结提炼示范场的经验做法,通过现场观摩、技术培训、重点推介等形式,发挥示范场的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提升本地区畜禽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水平。 

六、创新举措

结合创建活动需要,组建专家技术团队,对参与创建的养殖场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引导养殖场升级设施装备条件,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对示范场的日常监督管理,指导示范场在投入品规范使用、养殖废弃物处理、疫病防控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

严格材料审查。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组织开展创建活动,对申请材料的准确性、完整性、真实性进行审查确认,按要求组织专家现场考核,并按程序进行公示。 

八、办公地点

霍邱县城关镇礼堂路

九、办公电话

0564-6080016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