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 发布时间:2021-02-19 16:3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12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3.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6.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7.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8.2021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9.2021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10.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3.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14.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9.关于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0.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霍邱县兽医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综改20083号)文件规定,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全县公益性技术推广职能。

()负责畜牧业重大技术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参与畜禽饲养、草业,品种改良等地方标准和技术标准的制定并组织实施,提出畜牧业发展的重要技术措施,开展畜牧业职业技能鉴定

()负责实施动物疫病检测、预警、预报、实验室诊断,承担动物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编制并上报,提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方案并组织实施

()承担动物疫病预防技术指导、技术培训、科普宣传

()承担动物产品安全相关技术检测工作。

()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畜牧业发展中心交办的其他任务。

 

、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本级,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0,0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编制7个(其中:行政编0个,参公编0个,事业编7个),实有人数7人(其中:在职7人,离休0人,退休0人)。

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提升水平。是以创建“三品一标”畜禽产品为切入点,切实提升我县畜牧业标准化水平;是积极探索粮改饲种植结构,调整种养结合农牧业发展新途径,加快我县畜牧养殖业转型升级。

)扎实有效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一是以开展春、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强制免疫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我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二是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狠抓非洲猪瘟和禽流感疫情防控;三是全力做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扎实开展畜牧科技进万家活动及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积极宣传推广三大集成、八项畜牧业主推技术。促进禽蛋企业设备改造,上自动料线、传送带、自动捡蛋等设备,在猪场、朗德鹅填饲企业推广黑膜厌氧发酵、固液分离、雨污分流等环保设施。专人负责完成全县畜牧业生产月报、季报、半年报、年报统计及生产形势分析工作。

开展皖西白鹅选育、提纯复壮工作,建立皖西白鹅核心群,完成皖西白鹅基因测序。

(五)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组织乡镇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养殖户参观学习。

配合农业农村部、省饲料兽药监察所、省第三方检测机构、六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采样检测工作。

七)其他。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附表1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附表2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附表3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附表4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附表5

6.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6

7.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7

8.2021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8

9.2021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9

10.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附表12

13.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附表13

14.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附表14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72.59万元,较上年增加0.94万元,增长1.30%,主要原因:人员正常增加薪级工资导致部门收入预算增加。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56万元,占比0.77%,农林水支出72.03万元,占比99.23%

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59万元,较上年增0.94万元,增长1.30%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增加薪级工资导致部门收入预算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5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94万元,增长1.30%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增加薪级工资导致部门收入预算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一)农林水支出72.0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94万元,增长0.52%,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增加薪级工资导致部门收入预算增加。其中“事业运行”72.0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94万元,增长0.52%,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增加薪级工资导致部门收入预算增加。

(二)一般服务支出0.5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5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年未做此项经费。其中“事业运行”0.5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5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年未做此项经费。

 

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2.5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65.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7.96万元、津贴补贴20.4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74万元、基本医疗保险3.3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4万元、住房公积金5.81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6.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0.2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1万元、邮电费0.05万元、劳务费0.1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护)费0.1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工会经费0.56万元福利费0.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5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86万元,主要包括:奖励金0.02万元、生活补助0.7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8万元。

关于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关于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0万元。

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0万元。

六、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2021年收支总预算72.59,较上年增加0.94万元,增长1.30%,主要原因:人员正常增加薪级工资导致部门收入预算增加。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56万元,占比0.77%,农林水支出72.03万元,占比99.23%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56万元,农林水支出72.03万元。

七、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组织收入72.59万元,部门可支配收入72.59万元增长0.94万元,增长1.30%原因主要人员正常增加薪级工资导致部门收入预算增加

八、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72.59万元,同上年相比增加0.94万元,增长1.30%.其中:财政拨款(补助)安排72.59万元,同上年相比增加0.94万元。各项支出增减原因分析:  1工资福利支出增加1.49万元,原因是部门人员正常增加薪级工资。

(2)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0.04万元,原因是工会经费和福利费增加导致部门收入预算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减少0.59万元,原因是遗属补助人员减少。

关于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2021年无项目支出,故2021年无项目支出预算安排。

十、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根据“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部门实际,2021年共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万元,较上年增加0.4万元,上升66.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2020和2021年均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经费使用严格执行霍邱县财政局 外事办转发《六安市财政局六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财公〔2015〕115号)等相关规定,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境)发生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0.4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预算较少。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六安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霍邱县县直单位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办[2013]52号)和《霍邱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细则》(邱办[2015]3号)等规定,主要用于公务接待活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经费使用严格执行中共霍邱县委办公室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霍邱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邱办[2012]4号)等规定。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运行经费安排6.16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6.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0.2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1万元、邮电费0.05万元、劳务费0.1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护)费0.1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工会经费0.56万元福利费0.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5万元。较上年增加0.04万元,增长0.65%,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福利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年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固定资产总金额63万元,较上年增长0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通用设备5万元、专用设备56万元、其他资产2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1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

2021年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霍邱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2021年无项目支出,故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项目共0个,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21年部门预算表(14张)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PDF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PDF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PDF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PDF

6.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7.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8.2021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9.2021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10.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11.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PDF

12.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13.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14.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PDF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