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畜牧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3 14:4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01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3.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1.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

3.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

4.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5.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6.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7.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8.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9.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10.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2020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3.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9.关于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0.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中共霍邱县委办公室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部分事业单位“三定”规定的通知》(邱办〔201910号)文件规定,主要职责是: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畜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拟定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扑灭计划,负责全县重大动物疫病的扑灭等工作。

()研究制定全县畜牧业发展战略及全县畜牧业中长期规划和年度生产计划,并组织实施,逐步调整全县畜牧业的结构和布局,做好畜牧业生产统计。

()负责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建设畜牧兽医科技推广体系、良种繁育体系,办好种畜禽场。

()负责畜牧业发展信息发布,推广应用畜牧高新技术

()负责畜牧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配合有关部门理顺畜禽产品流通体系。

()指导畜禽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协助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兽医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

()负责全县畜牧业重大技术的试验、示范,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兽医实验室安全,提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方案并组织实施。

()协助县农业农村局做好相关行政工作。

()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包括畜牧业发展中心本级、县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县动物卫生监督所、乡镇畜牧兽医站,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4个,(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1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3个)。编制88个(其中:行政编0个,参公编10个,事业编78个),实有人数84人(其中:在职67人,离休0人,退休17人)。

三、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1、扎实有效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一是以开展春、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强制免疫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我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二是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狠抓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生猪生产和肉产品市场供应。

2、深入开展畜禽养殖粪污综合整治。严把畜禽养殖准入关,严格新上畜禽养殖项目的审批和动物防疫条件审核,新建或改扩建畜禽规模养殖场,配备必要的粪污收集、贮存、处理、利用设施,同时尽可能配套与养殖规模和处理工艺相适应的粪污消纳用地。

3、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一旦申报成功,将以项目为支撑,进一步增强我县畜禽养殖场治污减排能力,全面推进我县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现2020年全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95%以上。

4、强化监督执法及质量安全监管。一是加强对养殖场、定点屠宰、兽药饲料经营市场及生鲜乳等环节的监督执法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生鲜、“瘦肉精”等专项整治活动。二是加大检疫力度,确保规模饲养场开展产地检疫率、屠宰畜禽上市屠宰检疫率达到100%。三是切实做好生猪市场监管工作,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确保不发生畜产品安全事件。

5、其他。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3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1

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2

3.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附表3

4.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附表4

5.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附表5

6.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6

7.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7

8.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8

9.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9

10.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2020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附表12

13.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附表13

 

第三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755.09万元,较上年增加4.19万元,增长0.56%,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导致财政拨款收支增加。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农林水支出755.09万元,占比100%。

二、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55.09万元,较上年增加4.19万元,增长0.5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导致财政拨款收支增加。农林水支出755.0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19万元,增长0.5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导致财政拨款收支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农林水支出755.0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19万元,增长0.5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导致财政拨款增加。

 

三、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55.0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667.2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71.55万元、津贴补贴218.88万元、奖金2.4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2.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45万元、住房公积金59.16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75.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2.40万元、印刷费0.95万元、邮电费8.50万元、差旅费6.05万元、水费0.20万元、电费1.40万元、会议费5.13万元、培训费0.52万元、劳务费1.00万元、专业材料费2.40万元、维修(护)费1.20万元、公务接待费10.37万元、工会经费9.51万元、福利费6.79万元、公车改革补贴5.1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70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62万元,主要包括:奖励金0.15万元、生活补助12.3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7万元。

四、关于2020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2020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关于2020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0万元。

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0万元。

六、关于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55.09万元,较上年增加4.19万元,增长0.5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5.0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19万元,增长0.5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林水支出755.09万元。

七、关于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组织收入755.09万元,部门可支配收入755.09万元,较上年增加4.19万元,增长0.56%,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八、关于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755.09万元,同上年相比增加4.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安排755.09万元,同上年相比增加4.19万元。各项支出增减原因分析:1、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增加。2、综合定额因人员增加导致经费增加。

九、关于2020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无项目预算安排。

十、关于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开的“三公”经费预算为部门汇总数。2020年,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本级和下属二级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0.37万元,较上年减少0.13万元,下降1.2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0.3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19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没有因公出国(境)活动安排。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市县相关规定执行,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境)发生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0.37万元,较上年减少0.13万元,下降1.24%,主要原因是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安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霍邱县县直单位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办[2013]52号)和《霍邱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细则》(邱办[2015]3号)等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19年相比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2019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制度执行,加强车辆管理,严格经费支出,主要用于公务车辆出行。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使用公务用车出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使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制度执行,用于购置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5.22万元,包括:办公费12.4万元、印刷费0.95万元、邮电费8.5万元、差旅费6.05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1.4万元、会议费5.13万元、培训费0.52万元、劳务费1.00万元、专业材料费2.4万元、维修(护)费1.2万元、公务接待费10.37万元、工会经费9.51万元、福利费6.79万元、公车改革补贴5.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7万元,较上年增加7.39万元,增长10.8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霍邱县畜牧业发展中心固定资产总金额504.69万元,较上年增加1.3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301.42万元、通用设备150.74万元、专用设备29.57万元、其他资产22.97万元。

机关车改后保留车辆3辆,其中,定向化保障用车0辆、行政执法用车1辆;未车改事业单位车辆0辆,其中,执法执勤车2辆。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有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有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霍邱县畜牧兽医局2020年无重点项目及绩效目标预算。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2020年部门预算表(13张)

1.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2.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3.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表.PDF

4.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PDF

5.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PDF

6.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PDF

7.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8.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9.2020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PDF

10.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PDF

11.2020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PDF

12.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PDF

13.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PDF

 

 

 

 

附件2: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