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砂石管理中心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霍邱县砂石管理中心《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迅速开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砂石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8 10:4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委统一部署,中心党组决定,从现在起到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始期间,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在中心党组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大讨论活动。现结合中心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落实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特别是韩俊书记关于“五大”要求(抓好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和“六破六立”(破除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自满观念,树立走在前列、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破除墨守成规、按部就班的守旧观念,树立破字当头、勇闯新路的创新意识;破除重内轻外、自我循环的封闭观念,树立向海而兴、借船出海的开放意识;破除只想做官、不想做事的官本位观念,树立为民造福、为民谋利的服务意识;破除碌碌无为、甘于躺平的畏难观念,树立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奋斗意识;破除急于求成、急功近利的短期观念,树立一抓到底、久久为功的实干意识)讲话要求,中心党组决定开展大讨论活动,着力解决全中心党员干部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营造创新创优、争先进位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二、方法步骤

认真组织学习。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提升能力、优化环境、改进作风、推动落实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书记韩俊提出的“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市委书记叶露中提出的“十个求突破”(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等高对接沪苏浙上求突破;在聚焦主导产业细分领域,打造产业集聚集群上求突破;在“链上大合肥、融入长三角、牵手大上海”上求突破;在项目谋划、城市能级提升上求突破;在研究投融资组合上求突破;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在保障粮食安全、提高粮食产能上求突破;在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上求突破;在推进全域旅游、提升旅游质量上求突破;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上求突破。),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持续筑牢理论基础,切实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全面查摆问题。中心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十个求突破”,对照县委县政府年度目标任务、“八大工程”和“八大行动”确定的目标任务、中心承担的工作任务以及各股室、分站承担的工作任务,结合上级通报指出的问题,各级领导批示的问题,日常各类督查检查自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年度创新创优争先进位、季度工作点评暴露出来的短板弱项,全面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建立问题台账,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深入开展讨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中心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讨论,进一步亮明标尺、剖析原因、找准病灶、明确方向,为下一步问题整改奠定基础。

强化问题整改。结合学习讨论成果,聚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根源,精准提出科学实用的解决方法。要制定“四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夯实整改责任,对表整改、对标提升,切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三、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全中心上下要切实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准备,作为解决干部思想问题、改进干部作风的重要手段,中心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中心班子成员、各股室(分站)负责人要带头开展大讨论,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引导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紧迫感,提高干事、谋事、成事的效率,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推进高质量发展。

加强宣传引导。中心办公室要统筹抓好大讨论活动的宣传引导工作,切实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以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

加强督查督导。中心办公室要抓好大讨论活动的组织实施,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要强化对中心活动开展情况的督查督导,及时在全中心通报活动开展情况。

加强统筹兼顾。要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年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实施“八大工程”“八大行动”、落实“一地一区一极”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与“链上大合肥、牵手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活动成效体现在创新创优争先进位上,体现在富民强县跨越赶超发展上,加快推动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不断贡献力量

 

 

霍邱县砂石管理中心      

2023年7月26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