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砂石管理中心 > 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文字解读:《2023年霍邱县砂石管理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文件解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砂石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6 10:3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文件制定背景和依据

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根据2023年霍邱县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霍安办〔202312号)县砂石管理中心起草了《2023年霍邱县砂石管理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于525日正式印发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

、起草和研判过程

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我中心提前规划,安排部署,5月中旬形成方案初稿,经不断修改完善后形成本方案,并于525日正式印发。

、工作目标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活动主题,有效开展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主要内容

活动方案一是明确活动学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贯活动。二是细化活动开展形式,包括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应急演练活动。

六、创新举措

《活动方案》紧扣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创新宣传方式,采取“安全生产大家谈”“班前会”“以案说法”“微课堂”等多种活动形式,保障活动效果。

 保障措施

(一)加强工作联动。各股室、各分站、县丰蓼公司、各劳务承揽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安排。要按照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人和分工,中心政策法规股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中心上下加强工作联动,密切配合,确保各项活动安排落到实处。

(二)确保活动实效。要把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专项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创新举措,因地制宜,实实在在举办活动,确保活动有成效,参与人员有提升,人民群众应急意识有增强。

政策咨询部门:政策法规股;联系方式:0564-608188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