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成武解读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19:3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成武解读“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依据《关于印发<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建审函〔2021〕159号)和《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安徽省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六政办秘〔2021〕33号)要求,制定霍邱县城管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按照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改革方式的有关要求,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完善相关改革配套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以逐步构建明规矩于前、寓监管于中、施重处于后和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严惩戒的审批监管机制为目标,做到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规范改革事项全流程“一网、一门、一次”服务。推动行业监管数据与公共信用信息数据、网上政务服务数据对接共享,提升业务协同能力和政务服务效率。加快“四电”工作应用,贯彻落实《关于推深做实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服务供给能力。

四、工作目标

从事生活垃圾(含粪便)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类,申请人承诺已经具备许可条件的,经形式审查后当场作出审批决定。

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审批类,制定优化审批服务具体措施,进一步压减材料、时间和流程;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服务模式。

五、主要任务

“从事城市生活垃圾(含粪便)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审批,采取的改革方式为实行告知承诺。局行政审批窗口编制相应的标准化《办事指南》及《告知承诺书》示范文本。按照自愿的原则,由企业自行选择“告知承诺制”或一般程序审批模式。

“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审批”,采取的改革方式为优化审批服务。行政审批窗口会同承办单位要优化申请材料、流程、时限。取消前期需由申请人提供的人员身份证明、社保证明、资质资格证书等材料。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审查内容、审查要求、审查方法、判定标准等,提高审批结果的可预期性。

六、创新举措

健全完善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体系。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承担监管责任,明确监管标准、监管方式和监管措施,有效做好监管记录,切实提升监管效能,形成“事前管标准、事中管检查、事后管处罚、信用管终身”。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为扎实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科室和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组,加强统筹协调,确保“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强化工作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要把行政许可事项的改革方式、具体改革举措、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局将加强对“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敷衍塞责、工作不力、延误改革、刁难市场主体的,将严肃问责。

加强宣传培训。深化政务公开,通过局网站、微博等多种渠道,宣传“证照分离”改革的政策措施和内容,扩大公众知晓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同时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和服务意识,确保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八、办公地点

霍邱县城关镇蓼城路398号

九、办公电话

0564-6020275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