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粮食物资储备中心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关于印发《霍邱县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粮食物资储备中心 时间:2023-10-13 17:4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粮食收储企业、粮食加工企业,安徽皖粮购销有限责任公司:

    现将《霍邱县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实施。

特此通知。

 

霍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20231013

 

 


 

霍邱县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安徽局《关于做好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皖粮办联〔2023〕42号)及市发改委《关于开展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今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3年10月16日是第43个世界粮食日,主题是“水是生命之源,水是粮食之本。不让任何人掉队”。

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践行大食物观 保障粮食安全”。

二、组织方式

由县发改委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全国妇联关于做好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国粮发〔2023〕164号)及省市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抓好我县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落实工作。安徽皖粮购销有限责任公司要积极配合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做好相关活动。

三、活动安排

(一)举办启动仪式。10月16日上午9点开始,在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大门前举办霍邱县2023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和集中宣传活动。邀请县直有关部门和单位、新闻媒体、行业企业参加。现场通过分设宣传台、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用品等开展粮食安全科普知识、营养健康常识等宣传咨询,增强爱粮节粮意识,倡导健康饮食安全。

(二)开展爱粮节粮进粮库活动。10月17日,组织人员赴安徽皖粮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观摩粮库,了解粮食储藏、保管的过程和粮食种植、收获、储藏科技知识以及节粮减损知识。

(三)开展“安全仓储和科技小课堂”活动。10月18日,组织粮食系统职工围绕粮食保管、检验和节粮减损开展业务培训、交流和观摩,提高库存粮食管理水平。活动地点:县粮储中心5楼会议室。

(四)开展粮食实验室开放日活动。10月19日,在安徽皖粮购销有限责任公司长集储备库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现场参观,科普粮食相关知识。

(五)各单位自主开展宣传活动。10月16日至22日,各有关单位利用自身行业特点,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宣传实践活动,面向大食物观全域和粮食产业全链条、各环节,深入田间地头、乡村农户、企业车间、储备库点,弘扬爱粮节粮、降油增绿、健康消费理念,着力推进全链条节粮减损。如开展粮食安全科普知识、营养健康常识及优质粮油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军营等“五进”活动,利用电子屏幕、黑板报、横幅和宣传册开展宣传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统筹部署,周密安排,完善工作机制,紧扣活动主题,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分工,落实人员和经费保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二)精心细致组织。加强横向联系,强化协调配合,科学安排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根据本地工作实际,安全有序推进各项活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坚持勤俭节约办活动,杜绝浪费,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

(三)认真宣传总结。要广泛开展粮食安全宣传报道,讲好中国粮食故事。各单位要注意收集整理与宣传活动有关的文字、图片和视频等资料,及时报送活动信息,在活动结束后认真开展工作总结。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