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粮食物资储备中心 > 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通知》解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粮食物资储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0 16:4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制订背景和依据

霍邱县是产粮大县,但现存仓库多为老旧库点,分布且年代久远,库房结构质量差,安全隐患大。根据《霍邱县安全生产职责规定》,特制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通知》。

二、制定意义

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问题的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好抓实全县粮食系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三、研判过程

过程大致可以分为二个阶段。一是起草阶段。2023年8月底形成了初稿。二是完善阶段。2023年9月初,初稿进行了修改完善,2023年9月7日通过中心主任办公会研究。

四、工作目标

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增强粮食系统各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基层能力、强化基层基础、提升基本技能,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五、主要内容

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规定,摒弃“不审批无监管责任、不许可无监管责任、无执法权无监管责任”的思想,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六、保障措施

通过明确责任追究机制,加强老旧库点安全生产监管,督促企业常态化抓好老旧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引导住户切实增强安全防护意识。

七、下一步工作安排

结合近期省市县对当前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及安委办、消安办等印发的文件,认真主动对全县粮食仓储等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储粮库点、老旧库点和粮仓在建工程等进行安全现状调查与风险分析,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改。


政策咨询股室:综合业务股

政策咨询电话:6022926



   

                    霍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2023年9月1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