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项目自查的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粮食物资储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7 08:5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接到县发改委“关于开展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项目检查的通知”后,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人员对我县2020年粮食安全保障和应急项目——霍邱县基层仓储设施改扩建(长集储备库)工程进行了自查,现就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      项目基本情况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以皖发投资〔2020429号文,下达我县安徽皖粮购销有限责任公司长集储备库建设仓容4万吨高大平房仓,建筑面积9072平方,建设地点长集储备库,总投资24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一期投资510万元,企业自筹1200万元,已全部进入专户专账。

二、      项目进展情况:

长集储备库4万吨仓库,根据建设手续完备程度拟分为三类:1、对于具备完善施工手续的1.2万吨仓库,已于项目申报前20204月份进入招投标程序,423日开标,由河南省广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为571.3万元。工程于58日开工建设,由于前期连续45天霍邱超历史雨水,工程正处于初期基础施工阶段,所以工程进度滞后。目前,两栋仓库墙体已砌到2.6米高,待绑扎第二道圈梁。2、对于土地登记并已做好地质勘察报告的1.4万吨仓库,已聘请设计单位进行图纸设计,然后按照图纸审查办理规划许可等建设程序,抢天夺时,提速推进。3、对于尚待平整和有公房需拆迁的1.4万吨仓库建设用地,准备在10月份进行拆迁,然后聘请省属高级设计单位进行精准设计和及时协调地质勘察。

三、      资金到位及支付情况:

霍邱县基层仓储设施改扩建(长集储备库)4万吨仓库总投资2400万元,中央预算内一期投资510万元的文件(六发改服务〔2020242号)已下达到霍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由企业自筹的1200万元,安徽皖粮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已自筹到位。长集储备库正在施工的1.2万吨仓库,按照施工合同约定,基础验收合格后已支付工程进度款86万元。

四、      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1、     已开工建设的1.2万吨仓库,因为前期雨水较大及

施工单位安排不当,进度较慢。目前,墙体砌到2.6米高,准备绑扎第二道圈梁。对此,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要求施工单位增配技术力量,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利用目前晴好天气,抢抓工期,加大施工资源投入,将前期延误的工期抢回来,确保最迟20215月全面竣工并申报投入使用。

2、     未开工的2.8万吨仓库,对于已进行图纸设计的1.4

万吨仓库,按照图纸审查、办理施工许可和招投标的建设程序,抓紧办理,确保10月底开工建设;对于需要平整场地进行地质勘察的1.4万吨仓库,抓紧进行土地平整和地质勘察,确保按照设计办理规划许可等程序顺利进行。

3、     成立组织,落实责任。对于工程进度缓慢和尚未动

工的仓库,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经研究成立高规格全领域督导组,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倒排任务工期、科学安排,精准施策确保2021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4万吨智能仓库的建设任务。

 

 

 

 

                                霍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202010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