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粮食物资储备中心 > 机构设置 > 机构简介

霍邱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简介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粮食物资储备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7 09:5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第一条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霍邱县机构改革方案》(六办〔20195号)和县委、县政府《关于霍邱县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邱发〔20198号),以及《中共霍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纪要》(邱编〔20199号《关于县发改委有关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通知》(邱编办﹝2022﹞16号)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是隶属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的事业单位,为正科级。

第三条 县粮食物资储备中心主要职责是: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规范,研究提出全县粮食物资收储体制改革方案并协同实施。

研究提出全县重要物资储备规划和储备品种目录的建议。根据储备总体发展规划和品种目录,组织实施全县粮食和重要应急储备物资的收储、轮换和日常管理,落实有关动用计划和指令。

监测全县粮食和重要物资供求变化并预测预警,承担全县粮食流通总量平衡的具体落实,切实抓好国家政策性粮食购销工作,保障军粮供给。承担粮食安全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协助服务。

负责全县粮食流通、物资储备承储和加工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粮食物资储备总体发展规划,负责全县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拟订全县储备基础设施、粮食流通设施建设规划并协同实施,落实有关储备基础设施和粮食流通设施县级投资项目的服务管理。

(六负责辖区的政府储备、企业储备以及储备政策的落实,负责粮食流通日常检查,负责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环节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工作,负责辖区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协助粮食流通行业管理,拟订行业发展规划、政策,协调推进粮食产业发展有关工作。

负责粮食物资系统下属企业的资产、资源、资金监审和信访维稳工作。

协助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做好相关行政工作

完成县委、县政府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四条 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二)财务审计股。

 (三)综合业务股。

 (四)仓储科技股。

 (五)企业服务股。

第五条 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事业编制15名,主任1名,副主任2名,工会主任1名,股级职数5名,干事6名。

第六条 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下含二级机构粮食批发市场,

办公地点:霍邱县城关镇蓼中路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 

 邮政编码:237400

 电话:0564-6022745

 负责人:蔡世广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