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文旅体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4 09:4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附件1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

2024部门预算公开

 

 

 

 

 

 

 

 

 

 

 

 

 

 

2024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构成

3.202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1.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收支总表

2.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收入总表

3.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支出总表

4.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基本支出总表

10.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项目支出表

11.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2.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3.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14.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通用资产配置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4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4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4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4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2024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2024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关于2024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13.关于2024年通用资产配置支出表的说明

14.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邱发〔2019〕8号文件精神,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文化、旅游、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提出并落实有关工作政策、规划和措施。

(二)落实全县文化、旅游、体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工作;实施全县文化旅游体育事业的发展规划和基本建设规划;加快文化旅游体育与农业、教育、科技、健康、养老等领域深度融合,推进全域旅游和乡村旅游、研学旅游、休闲旅游、康养旅游等发展,培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三)参与申报文化旅游体育项目各级专项资金,协助县级文化旅游体育各类项目资金管理;协助做好政府购买文化旅游体育服务项目;参与组织全县重大文化旅游体育活动。

(四)组织实施全县文化旅游体育行业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全县公共文化旅游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旅游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文化旅游体育科技创新发展及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五)参与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推进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文化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做好所属文化场馆和设施的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全县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

(六)组织全县旅游整体形象对外宣传和促销活动,举办旅游宣传推介会、节事活动等,组织参加相关展览博览会和推介、赛事活动,指导旅游产品的开发和旅游商品的研发,培育并优化旅游市场。

(七)协助实施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研究拟定全县旅游景区开发策略,指导旅游景区景点开发建设工作,指导重点旅游区域、目的地和线路的规划开发;组织实施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八)监督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执行设施标准和服务标准,指导旅游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乡村旅游示范村等标准化创建工作。

(九)配合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协助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指导并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协助实施和推进体育馆(场)等全县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指导对公共体育设施和场馆的维护管理工作。

(十)配合做好全县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监管和综合执法工作;指导文化、旅游、体育行业意识形态、法治宣传、安全生产和信用体系建设;指导文化、旅游、体育等相关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团体工作;参与全县文化艺术、旅游、体育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

(十一)协助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做好相关行政工作。

(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构成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部门预算为中心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单位性质为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截至202312月,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实有各类人员11人,其中在职9人、离休0人、退休2遗属0

三、202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大力发展我县文化旅游事业,在景区开发、星级宾馆服务、旅行社管理等方面力求大的突破。

一是加大旅游开发力度。二是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三是强化旅游宣传营销。四是大力研发旅游商品。五是全力拓展旅游招商项目。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表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件

1.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收支总表(附件2-1

2.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收入总表(附件2-2

3.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支出总表(附件2-3

4.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附件2-4

5.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附件2-5

6.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附件2-6

7.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附件2-7

8.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附件2-8

9.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基本支出总表(附件2-9

10.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项目支出总表(附件2-10

11.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政府采购支出表(附件2-11

12.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附件2-12

13.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附件2-13

14.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通用资产配置支出表(附件2-14                                                             


 

第三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4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收支总预算442.3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0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5万元

二、关于2024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收入预算442.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42.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

(一)本年收入442.3万元,主要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占100%,比2023年预算增加65.5万元,增长17.4%,增长原因主要:一是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增加收入,二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收入。

(二)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比2023年预算减少45万元,下降原因主要是2023年有结转以前年度没有完成的项目支出,该项目在2023年度全部支出。

三、关于2024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二)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支出预算442.3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65.5万元,增长17.4%,增长原因主要:一是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增加支出,二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支出。其中,基本支出142.3万元,占32.2%,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项目支出300万元,占67.8%,主要用于全县的旅游发展事业

四、关于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42.3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资金年度全部当年本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04.7,占9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万元,占4.8%;卫生健康支出6.1万元,占1.4%;住房保障支出10.5万元,占2.3%

五、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42.3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65.5万元,增长17.4%,增长原因主要:一是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增加支出,二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04.7,占9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万元,占4.8%;卫生健康支出6.1万元,占1.4%;住房保障支出10.5万元,占2.3%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2024预算104.7万元,2023预算增加11.1万元,增长52.77%,增长原因主要一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支出。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024预算300万元,2023预算增加255万元,原因主要:一政府加大对全县旅游事业发展二是上年此项目在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项)支出200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预算14万元,2023预算增加1.7万元,增长13.8%,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增加,使其该科目金额增加。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4预算7万元,2023预算增加0.8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增加,使其该科目金额增加。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4预算1.6万元,2023预算增加0.5万元,增长41.1%,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调整增加了计提基数使其该科目费用增加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4预算4.52万元,2023预算增加1.6万元,增长57.4%,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调整增加了计提基数使其该科目费用增加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预算10.51万元,2023预算增加0.1万元,增长0.9%,增长原因工资增加使其计提基数增加造成该科目金额增加。

六、关于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9.3万元,公用经费13万元。

(一)人员经费12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7万元、津贴补贴4.6万元、奖金30万元、绩效工资1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1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5万元、住房公积金10.5万元生活补助3.6万元

(二)公用经费1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1万元、印刷费0.1万元、邮电费0.1万元、差旅费1.2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工会经费1.6万元、福利费0.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5万元

七、关于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4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300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55万元,增长22.4%,增长原因主要是政府加大对全县旅游事业发展投入。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30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3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财政拨款上年结转安排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0万元和单位资金安排0万元。

十、关于2024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预算安排政府采购支出1.4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1.4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今年规范预算编制,将年度需要采购的办公设备纳入预算管理。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4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0万元,占0%;单位资金安排0万元,占0%

十一、关于2024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关于2024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1.99万元,2023相比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9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经费使用严格执行霍邱县财政局 外事办转发《六安市财政局六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财公〔2015115)等相关规定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发生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99万元,与2023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严格执行《霍邱县县直单位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办[2013]52号)和《霍邱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细则》(邱办[2015]3号)等规定,主要用于公务接待活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2023相比持平,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共霍邱县委办公室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霍邱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邱办[2012]4号)等规定。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2023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3相比持平,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用于购置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

、关于2024年通用资产配置支出表的说明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预算安排通用资产配置支出1.4万元,比2023年预算增加1.4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今年规范预算编制,将年度需要采购的办公设备纳入预算管理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旅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

1)项目概述。通过实施旅游标识标牌制作安装,旅游营销旅游业务培训旅游企业奖励景区创建提升乡村旅游振兴奖补等, 推动我县旅游业进一步发展

2立项依据。霍邱县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实施意见。

3)实施主体。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

4)起止时间。202411-20241231

5)项目内容。旅游标识标牌制作安装、旅游营销、旅游业务培训、旅游企业奖励、景区创建提升、乡村旅游振兴奖补、旅游厕所奖补等

6)年度预算安排。财政拨款300万元。

7)绩效目标。旅游标识标牌制作安装、旅游营销、旅游业务培训、旅游企业奖励、景区创建提升、乡村旅游振兴奖补、旅游厕所奖补等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4年度)                                

项目名称

旅游发展专项资金

主管部门   及代码

049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

实施单位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

项目来源

县级财政安排

项目期

1年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300

   其中:财政拨款

300

         上年结转

 

         其他资金

 

年度

目标

旅游标识标牌制作安装、旅游营销、旅游业务培训、旅游企业奖励、景区创建提升、乡村旅游振兴奖补、旅游厕所奖补等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组织旅游业

≥2场

质量指标

完成年度计划

100分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12月底前

成本指标

项目总成本

≤300万元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旅游收入

带动旅游收入,促进旅游企业增收,推动旅游事业发展

社会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提升旅游品位,繁荣文旅市场

生态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

旅游发展推动绿色健康发展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可持续影响

实现旅游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游客满意度

≥95%

 

 

(二)机关运行经费。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为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部门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口径,2024无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月,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固定资产总金额42.3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设备30.7万元、其他资产11.5万元。

单位车改后保留车辆0辆。

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设备有0台(套)。

2024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购置费0万元。

2024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4年,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1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和单位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所属下级单位上缴给本单位的全部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111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4预算报表14张)

 

 

 2024年部门单位预算公开报表.pdf

 2024年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