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01号建议(占昌国代表关于县政府成立旅游线路开发领导组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文旅体发展中心 时间:2023-10-08 16:1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占昌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县政府成立旅游线路开发领导组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马店镇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集国保(李氏庄园)、民俗(西大山庙会)、红色(安阳山烈士陵园、安阳山红色文化博物馆)、山水(安阳山森林公园、龙潭湖水库)于一体,风光秀丽,景色宜人,是块极具旅游开发价值的风水宝地。当前,马店镇立足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争取并创造条件,提升旅游服务功能,强力打造文旅精品线路。受前些年安阳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烂尾的影响,马店境内及周边地区的旅游资源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和利用。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成立了县旅游工作指导委员会,编制了“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全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当前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正在抓紧修缮李氏庄园,力争今年“十·一”前向游客开放。县文旅体发展中心积极谋划筹建李氏庄园游客服务中心,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并将李氏庄园、安阳山、龙潭湖等旅游点纳入六安市800公里大别山风景道,一体打造,一并宣传。下一步,县文旅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旅游大会精神,立足实际,面向未来,在镇、村的全力配合下,采取强有力举措,加大农文旅融合力度,保护和利用好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李氏庄园、安徽省首批古村落李西圩村等旅游资源,打造旅游项目和旅游线路。同时加强与固始安阳山的交流合作,互利互助,深度交融,给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旅游体验感。

感谢您对全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欢迎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或建议。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

                                   2023817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