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对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67号建议(张善友代表关于加快推进马店镇李氏庄园、安阳山等旅游开发项目实施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文旅体发展中心 时间:2023-10-08 16:0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善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马店镇李氏庄园、安阳山等旅游开发项目实施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马店镇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集国保、民俗、红色、山水于一体,特别是李西圩村被列为安徽省第一批古村落,是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真正是个有山,有水,有文化,有历史,有看点的好地方。前些年受安阳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烂尾的影响,马店境内及周边地区的旅游资源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和利用。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西部片区旅游资源开发和项目建设。县文化旅游部门数年如一日全力支持并配合马店镇党委、政府开展重点文物保护、旅游资源挖掘、文旅项目谋划、乡村旅游重点村培育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县文旅局正在抓紧修缮李氏庄园,争取今年十一前向游客开放。近期,县委、县政府又将马店镇李西圩村作为全省首批和美乡村向上申报。若申报成功,将能获得几千万元的建设配套资金。所有这些都将为马店镇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条件。

下一步,县文化旅游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旅游大会精神,主动作为,热情服务,精心谋划并重点实施李氏庄园、安阳山等旅游开发项目,有计划地推进游客中心、旅游民宿建设和恢复性打造明朝五辈坟古遗址、李家圩跑马场等项目,强力推进李家圩梨树园及蟠桃园、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实现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保护和利用好国保单位、古村落等旅游资源优势,围绕“食、住、行、游、购、娱”产业要素做实内功,做优业态,做长链条,打造更多旅游产品,共促马店镇旅游业健康发展。

感谢您对全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欢迎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或建议。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

                                 2023817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