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文旅体发展中心 > 规划计划 > 年度计划总结

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2022年上半年文明旅游工作总结(专项)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文旅体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8 10:1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按照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文明旅游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文明旅游 为安徽加分”活动主题,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中心高度重视,加大对工作的督促指导、促进活动正常开展,效果明显,成绩突出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组织,通力合作,全员参与

成立了以霍邱县文旅体中心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县文旅体中心全体成员参与的活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项工作分工,落实责任到人。

二、广泛动员,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气氛

一是隆重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并组织开展游园活动。二是霍邱手机台“霍邱发布”视频号“霍邱文旅”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霍邱旅游,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推动文化旅游发展的良好氛围。是精心制作霍邱旅游宣传片,在“中国旅游日”期间通过“央视频”、“霍邱发布”微信公众号等中央和地方官方主流媒体对外发布;是在“霍邱文旅”微信公众号定期转发“中国十二时辰”和景区专属海报。是发布旅游民措施,在518——20日六安市四县三区居民到淮河文化园游玩,凭身份证可以享受半价的门票优惠。

 

三、统筹兼顾,扎实推进,文明旅游系列活动有效开展

一是成功举办“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5月18日,在临淮岗景区举办霍邱县“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何超出席并致辞,县文旅体中心主任张健主持仪式。全县各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旅游行社和部分旅游商品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会场气氛热烈,受到霍邱市民的积极关注。

二是文明旅游,“六进”活动丰富多彩。结合“中国旅游日”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六进”活动,在临淮岗景区、蓼都国际大酒店、嘉利大酒店以及部分旅行社等场所设置文明旅游点,播放文明旅游宣传片等内容,并组织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推动文明旅游、安全旅游、诚信经营、理性消费。

三是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和以“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督促旅游企业在经营场所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等文明餐桌公益广告。开展劝导服务行动。指导旅游餐饮服务单位加强从业人员“文明用餐”常识和服务礼仪的培训,配备公勺公筷,劝导消费者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用餐、绿色用餐,培养理性、科学、健康的用餐习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结合旅游市场安全检查,组织人员深入县内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和星级农家乐等进行督导检查,切实抓好“公勺公筷”、 制止餐饮浪费等文明餐桌行动各项任务和要求的落实。

四是持续抓好旅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4月12日,面对突来的新冠疫情,中心积极响应县内安排,抽调人员由一名副主任带队第一时间赶往孟集镇桥塘村参与核酸检测维护秩序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4月16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中心立即行动,抽调人员迅速到岗到位,第一时间入驻包保的责任小区,并配齐必要的防疫物资,及时封堵小区出入道口。对持各类通行证进出人员,认真落实查验双码、测量体温、进出登记的要求,严把进出关。对无证要求进出人员耐心劝导不予放行。对居民在购买生活物质上的要求,及时主动提供联系方式和各类方便快捷的网购小程序,并帮助其在线购买。                      

全县疫情解封后,督促指导旅游景区、星级宾馆、农家乐和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认真落实错峰限流、测量体温、查验安康码等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