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报告】 霍邱县应急局2024年第一季度政务公开监测整改报告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时间:2024-04-02 17:0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一季度政务公开开展情况

2024年第一季度县监测反馈问题清单已出,我局一季度政务公开主要问题有以下几点:

一是本年度备案信息发布情况说明,建议规范发布“霍邱县应急管理局关于规范性文件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开展情况的说明”。

二是未公开“【社会征集】关于征集《霍邱县道路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的意见反馈信息。

三是本年度未公开落实情况等信息。

四是未公开本年度下属单位预算、报表及说明。未公开2022年度下属单位决算报表及说明。未公开本年度下属单位“三公”经费预算表及说明;未公开2022年度下属单位“三公”经费决算表及说明。未公开本年度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五是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中未包含处理决定信息。

六是未公开本部门3月行使的行政许可事项办理信息及结果,本部门行使的行政强制、其他权力事项办理信息及结果发布情况说明,建议后续产生信息及时更新。未公开行政强制执法结果。

七是本年度未公开招标公示、招标采购预算(单项目非年度)及中标候选人公告,成交情况及实施情况等信息。

八是未采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进行解读;未发布专家关于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依据、核心内容、主要条款等作出的相关解释说明;未发布媒体关于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依据、核心内容、主要条款等作出的相关解释说明。

二、一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整改情况

政务公开经办人员已严格落实县政务公开办要求,对照问题清单及时对相关信息进行总结梳理,并严格审核把关后予以公开。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政务公开文件制度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局政务公开工作走实走细。政务公开经办人员要强化工作沟通,严格审核公开信息,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和渠道,定期对信息公开内容更新情况进行检测,及时掌握栏目更新进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安全规范有序,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系统政务公开的能力和水平。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