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处坠落事故警示教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15:3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入分析我县工贸行业领域当前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汲取高处坠落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工贸行业领域事故发生,彻底扭转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近日,我县在霍邱县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事故警示教育会暨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会,霍邱县应急管理局,霍邱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全县应急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全县规模以上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发生事故的企业和责任人要痛定思痛,必须有效防止悲剧重演,各企业必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摆到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一要吸取事故教训,算好安全生产“三本账”,“经济账”赔不起;“良心账”伤不起;“追责账”担不起。二要严格复工复产,把握安全生产“三原则”,把握责任明晰的原则;把握重点突出的原则;把握管理规范的原则。全县应急管理机构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安全生产“三到位”,专项整治到位;监管执法到位;宣传培训到位。

会上强调,各企业要落实制定复工方案、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落实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开展复工前全方位安全生产检查、组织应急演练、规范危险作业管理、维护保养机械设备等方面安全措施。此外,县应急管理局还对应急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和教育效果测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