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培训,促提升,保安全”
—霍邱县召开地下矿山顶板管理安全教育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09:1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地下矿山顶板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地下矿山冒顶片帮生产安全事故发生,2月29日,霍邱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地下矿山顶板管理安全教育培训会,县应急局党委委员、矿区分局局长马祥建,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人员,12家地下矿山企业采掘施工班组长、凿岩工、支护工等一线作业人员近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安徽富凯矿业有限公司安全总监李士涛结合自身多年顶板管理经验,以通俗易懂、准确生动的语言,系统阐述了地下矿山围岩稳定性及影响因素、顶板的风险识别和隐患排查方法、顶板浮石的检撬和支护方式、冒顶征兆与应急处置措施等顶板管理重点内容。参训人员表示讲课内容涵盖顶板管理全过程,切合作业现场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对提升从业人员自身安全素养和操作技能具有指导意义。

马祥建强调,近年来冒顶片帮事故在我县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中占比较高,严控冒顶片帮事故,是做好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提高安全意识,充分认清地下矿山顶板管理的复杂性和多变性,进一步完善顶板管理安全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顶板事故的发生;二要加强教育培训,规范井下采掘一线人员的作业行为,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和现场安全确认,杜绝违章作业和冒险作业。三要强化执法力度,将顶板管理专项整治贯穿全年,加大对顶板管理安全隐患和问题的查处力度,着力从根本上消除顶板安全事故隐患。

下一步,县应急局将持续开展非煤矿山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充分发挥我县非煤矿山人才集聚优势,择机选聘专家进行集中授课,不断提升我县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