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政策保障 解决后顾之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08:3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增强应急系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广大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心无旁骛干事创业,近年来,霍邱县应急局主动对接,认真谋划,多举措落实好全县应急系统人员意外伤害保险投保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按照省应急厅工作部署,霍邱县应急局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学习政策要求,明确投保范围。提请县政府将意外伤害险专项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加强与县财政工作沟通,保障专项资金来源。

二是强化人员管理。意外伤害险投保涉及人员多、变动大,为确保数据准确可靠,每年年初,印发专项通知,主动对接各单位,梳理人员变化情况,重点核实人员岗位变化情况,做好人员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提升投保工作准确性。

三是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好保险理赔的服务纽带作用,一方面,通过转发文件、发放政策明白纸等形式详细介绍意外伤害险赔付情形和给付标准,真正熟悉政策保障范围。另一方面,定期对接承保公司,主动掌握理赔案件情况,督促严格按照理赔标准进行理赔,发挥好政策保障作用。

意外伤害保险政策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应急管理系统这一特殊群体的关心和关爱。2020年以来,霍邱县累计投入20余万元为全县160余名应急系统人员上了一道“保险带”,进一步激发了应急“守夜人”敢打必胜、冲锋在前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