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四不两直”检查春节前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4-02-02 15:0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4年1月29日至31日,由霍邱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朱余江带队,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检查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通过深入矿井、现场抽考、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县11家非煤矿山企业春节前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详细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五职”矿长在岗履职、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作业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冬季消防安全防范措施等落实情况,并就抓好当前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朱余江强调,各非煤矿山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增强矿山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针对节日期间员工容易安全思想波动、安全意识松懈的情况,要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职工安全防护意识,严禁酒后上岗作业,上岗前严格落实安全确认,做到不安全不作业,作业必须安全,企业“五职”矿长要关注一线员工精神状态和身体情况,不符合下井作业条件的坚决不予下井,严禁“带病”作业。节后要开展返岗员工安全“收心”教育和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做到不培训不上岗、考核不合格不上岗。要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动火作业管理,减少井下动火作业时间和次数,严格管控动火作业,切实落实审批制度,做到无批准不动火、无安全措施不动火。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下井规定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求,发生紧急情况、出现险情要及时报告、快速响应、高效救援。节日期间非煤矿山企业每天必须保证一名负责人在岗在矿,加强安全防范应对,坚决防止节日期间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漏管失控引发事故,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生产经营秩序稳定。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