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减灾办多举措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4-01-26 09:3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新一轮寒潮影响,我县降温幅度较大,为有序应对可能伴随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霍邱县减灾办闻令而动、迅速行动,三措并举全力开展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一是及时部署。寒潮天气来临前,县减灾办印发专项通知,部署防范措施,组织县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参加全市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防范应对调度会。会后,县减灾办召开防范应对部署会,结合我县实际,就贯彻落实全市调度会要求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一旦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能够有序高效应对。

二是强化研判预警。主动加强与县气象部门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寒潮天气情况,准确掌握防范重点区域,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出防范应对建议。落实好民生保供等重点工作,通过本地媒体平台发布供水、供电、供气紧急抢修电话,每日调度上报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压紧压实防范应对工作责任,同向共力,共同落实落细防范应对措施。

三是做好应急准备。县减灾办组织各单位提前梳理应急除雪物资、机械准备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增补除雪物资,提前准备除雪队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做好风险点治理,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险情,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各类物资、队伍随时拉得出、用得上。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