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冬季隐患排查整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4-01-08 10:2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准确把握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扎实开展冬季隐患排查整治。非煤矿山领域印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控措施,检查非煤矿山8座,发现隐患104条;针对尾矿库排洪设施检查维护、冬季放矿安全管理等情况,检查尾矿库10座,发现问题36条。道路交通方面:启动应对低温天气雨雪冰冻应急响应,停运班线11条,停运公交线路13条,停工在建交通工程项目9个。开展交通秩序维护、路面积雪清除以及故障车辆保障工作,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执法车辆25台。消防方面:部署开展《关于切实做好“小火亡人”多发场所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等工作,分析冬季火灾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做好宣传引导,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方面:转发《年终岁尾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工作提示》《关于加强化工和危化品企业防爆安全工作的通知》,对25家企业开展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发现问题隐患71条,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其他行业部门也针对本领域内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督管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