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3-12-31 16:4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政务公开工作成效

我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主动全面公开本单位的组织机构、财政预决算、政策解读信息的同时,以安全生产、救灾两大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为抓手,突出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等重点领域信息。截至目前,我局部门栏目共发布560条信息,救灾领域共发布137条信息,安全生产领域共发布225条信息。

二、主要措施

(一)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我局始终将政务公开工作贯彻于日常工作中,通过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提升全体人员及时高效提供政务公开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由“要我公开”到“我要公开”理念的转变。

(二)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

始终把政务公开作为促落实、优服务、提质效的重要工作,高位组织推动,成立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员,负责组织、协调、领导和推进,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推动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

三)强化任务分解,注重责任落实。

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分解机制,将安全生产、减灾救灾、森林防火等内容逐条细化、量化、分解到各个股室,形成压力全员覆盖、任务全员分解、责任全员落实的网络体系,有力确保各项政务公开任务落实到位。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

(一)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存在问题。一是日常自查力度不够强;三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下一步工作措施。一是坚持政务公开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加强日常检查和更新工作,及时更新、补充、调整、完善政务公开目录数据,政务公开经办人员按照公开需求与各股室对接,做到各股室负责人亲自抓、亲自过问、亲自审核。二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注重业务积累,主动对接上级单位,寻求业务指导,进行交流总结;主动对标对表,向市县政务公开模范单位的先进典型学习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解疑释惑能力和回应引导能力,结合我局实际,不断优化信息公开工作方式方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