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第四季度政务公开整改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3-12-09 09:4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年第四季度,通过我局对政务公开领域进行了自查,以及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围绕重点领域信息、基础领域信息、基层“两化”等方面对我局开展了综合性评估,发现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以下突出问题,主要是:

1、2021年至今未梳理继续有效文件目录;

2、规范性文件按季度备案信息发布情况说明不规范,视为未公开,建议简要阐明未公开原因;

3、未公开行政强制执法程序、执法结果;

4、未公开部门负责人(不要求主要负责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发表署名文章或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5、未公开专家关于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依据、核心内容、主要条款等做出的相关解释说明;媒体关于政策文件出台的背景、依据、核心内容、主要条款等做出的相关解释说明;“【部门解读】《霍邱县应急物资保障规划(2021—2025年)》政策解读”谈判和起草过程中建议体现每个过程具体的时间节点、建议提供政策咨询渠道,注明政策咨询部门(科室或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

6.重点领域未公开统筹使用上级安排的救灾物资分配信息;未公开冬春救助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照问题清单及时将相关信息进行总结梳理,并严格审核把关后予以公开。

下一步,我局将对照局政务公开细则要素和内容要求,明确各股室对公开任务,分别及时予以提醒督促,确保应公开尽公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