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对霍邱县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3-11-21 11:3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良伟一行8人到我县监督检查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能武,市、县应急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开展非煤矿山综合整治和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具体措施等工作进行督查,查阅了我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等资料,随机检查了安徽李营子班台子矿业有限公司、霍邱大昌环山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和霍邱兴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霍邱县新中天水泥有限公司停产措施落实情况。期间与县政府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督查组对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霍邱县委、县政府政治站位高,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建设,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措施有力,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督查组强调,矿山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和矿山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隐患排查、深化灾害治理、强化“打非治违”,采取强有力有效措施,不断提升矿山安全保障能力。

检查结束,县应急局迅速贯彻落实督查组部署要求,召开全县非煤矿山隐患整改交办暨举一反三部署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全面排查隐患,彻底整改问题,同时要举一反三,细化安全措施,做到清单化、岗位化、智慧化、档案化管理,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