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3-11-03 17:1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刻汲取安徽马钢张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023·10·30”事故教训,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扭转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严峻形势,2023年10月31日,我县在安徽马钢张庄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3·10·30”事故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通报了事故发生经过,观看了安徽马钢张庄矿业“2023·10·30”事故视频,事故企业负责人作检视发言,参会企业就吸取事故教训、防止事故发生进行表态发言并签订安全承诺书。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非煤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关键阶段,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乎全局,责任重大。安徽马钢张庄矿业“2023·10·30”事故代价惨痛、教训深刻,各非煤矿山企业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紧绷安全弦,杜绝麻痹大意、侥幸心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事故企业要痛定思痛,严肃认真反思警醒,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从思想深处树牢安全防范意识,从事故中吸取教训,以更加鲜明的态度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企业要立即开展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活动,要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从源头上管控和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外包工程管理,督促非煤矿山企业严把施工单位资质关,及时清退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施工队伍;严格落实统一管理职责,强化对外包工程统一的现场检查和监督考核。四是广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落实安全生产宣传培训工作,增强干部群众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员工安全素质,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六安市及霍邱县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全县所有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五职矿长”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