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3-10-13 15:3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进一步营造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避险自救和互救能力。13日上午,霍邱县减灾委办公室牵头组织县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门前广场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向群众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普及防震减灾、公共安全、消防安全、自救互救常识等知识。活动中,专门邀请县矿区应急救援中心队员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大家分步骤讲解心肺复苏术急救动作要领,并运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演示。随后,在专业救护队员的指导下,部分热心群众积极参与体验心肺复苏实操,进一步熟悉操作流程,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市民们纷纷表示:“今天学到了很多贴近生活实际的安全小知识,确实要好好学,掌握正确的应急避险自救知识,关键时刻真能救命。”。下一步我县将以国际减灾日为契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五进”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持续发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