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矿山“院前急救”专题培训 筑牢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3-07-11 14:5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加强我县非煤矿山突发事件的防范应对和抢险救援能力,切实提升矿区职工应急救援意识和能力。619日,霍邱县应急管理局在安徽开发矿业有限公司开展非煤矿山院前急救专题培训,全县非煤矿山监管人员、矿区应急救援中心队员和矿山企业兼职救援人员、车间主任、区段长、班组长等近1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内知名医院专家,结合自身从事矿山事故救援和院前紧急抢救等工作经历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现场教学培训内容包括各种骨折的急救处理及避免二次伤害、心肺复苏、井下避灾与自救、互救知识和救援物资的使用方法。同时,还细致讲解了创伤后的止血、包扎、固定方法等知识,并现场亲自模拟示范救援流程。培训内容丰富、案例具体、操作性强,让参训人员受益满满。

“这次培训让我更加直观地认识到应急救援的重要性,对平时生产作业中遇到的紧急情况下如何正确自救和互救操作方法,有了充分了解。我回去后会加强这方面的学习,从而更好地维护我和工友们的生命安全。”一位参加培训的矿工感慨的说。此次培训旨在指导矿山企业一线作业人员在突发事件中如何及时、有效、科学地进行院前急救,提高矿山专、兼职救援队伍专业水平和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应急救援队伍用得上、用得好。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