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受灾群众救助暂行标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3-07-05 11:1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项

  容

  准

灾害应急救助

解决受灾群众灾后应急期间无力克服的吃、穿、住、医等临时生活困难

每人每天20元标准救助,最长救助时间不超过15天。

遇难人员家属抚慰

向因灾死亡对象家属发放一次性抚慰金

按遇难对象10000元/位

过渡期生活救助

帮助“因灾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无房可住、无生活来源、无自救能力”的受灾群众,解决灾后过渡期间的基本生活困难。

每人每天20元标准救助,最长救助时间不超过90天。

倒塌、损坏住房恢复

重建补助

帮助受灾群众:

1.重建基本住房 

2.维修住房

重建每户补助不低于2万元维修每户补助不低于0.2万元。(具体标准视当年上级因灾倒损房屋恢复重建方案安排

旱灾临时生活困难救助

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口粮和饮水等生活困难

每户300-1000元,重点救助特殊困难户。

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

解决受灾群众冬令春荒期间的口粮、衣被、取暖等生活困难

一般户人均90-150元,困难户人均150-200元,特殊困难户人均不超过400元。(每年将根据上级拨付资金总量,会商调整人均救助标准。)

说明:1、困难户是指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防返贫监测户、残疾户和贫困重点优抚对象家庭 

2、申请救助流程:户申报、村评议、乡镇(开发区)审核、应急管理局审定、财政局打卡发放。3、超出标准救助的对象需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签字的情况说明材料。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