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霍邱县应急管理局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3-06-30 23:3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今年以来,我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的职责定位和面临的形势要求,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主动全面公开本单位的组织机构、财政预决算、政策解读信息的同时,突出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等重点领域信息。现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今年以来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拓宽内容宽度,保障公开广泛性。主动发布各类政务信息,全面展现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动态,主动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解答群众疑难问题,提升应急管理工作的社会认知度。

(二)加大公开力度,突出重点工作。一是及时有效公开政务信息。1-6月份,我局通过政务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371余条。二是明确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通过局门户网站,主动全面公开本单位的组织机构、财政预决算、政策解读,以及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等重点领域信息。

(三)突出重点领域,保障公开透明性。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主动全面公开本单位的组织机构、财政预决算、政策解读信息的同时,突出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等重点领域信息。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坚持政务公开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通过定期组织业务股室自查不足,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及时更新、补充、调整、完善政务公开内容,推动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完成。

(二)注重业务积累,主动对接上级单位,确保职责领域公开上下一致;主动对标对表,汲取兄弟单位先进经验,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解疑释惑能力和回应引导能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