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2022年度应急管理所工作人员暨工贸行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7-15 17:3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积极预防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霍邱县应急局于7月15日召开2022年度应急管理所工作人员暨工贸行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邀请工贸行业专家进行授课,局党委委员、应急指挥中心主任陈中修主持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朱余江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乡镇应急管理所人员及工贸行业安全管理人员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

朱余江提出“四个解决”:一要解决无知者无畏的问题,通过事故案例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树牢法治观念;二要解决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意识;三要解决熟视无睹、麻木不仁、粗枝大叶的问题,企业要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防微杜渐,推动安全工作走实走深;四要解决安全投入不足的问题,建立健全风险隐患举报奖励制度。在“四个解决”的基础上,朱余江强调要关注员工心理健康,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员工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建章立制,实用有效。

专家余学进通过案例分析,从安全基础管理、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一般常见事故隐患四个专题开展讲座,内容充实,理论扎实,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贸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了乡镇应急所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为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