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局深入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16:4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7月29日上午,县应急局局长张德友同志带领局机关全体帮扶人深入扶贫联系村范桥镇万前村开展扶贫慰问走访活动。

帮扶干部逐一对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每到一户困难家庭,帮扶干部都向村民详细了解核实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情况。了解贫困家庭收入,是否存在愁吃愁穿现象;了解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入学情况和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查看住房是否安全、核实贫困户安全饮用水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到户的相关政策执行落实等情况。同时,向贫困户宣传党和国家行业扶贫政策,鼓励他们发展自主产业,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2019年以来,县应急局帮扶干部定期到帮扶对象家里走访,目前已对结对贫困户进行了近10次走访,每次都与贫困户进行深入的沟通和指导,送上相应物资,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具体解决办法。使贫困户感受到党的温暖,扶贫成效得到了贫困户的高度认可。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