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重点领域公开 > 信用信息 > 守合同重信用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多维度开展年报公示宣传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4-01-25 08:4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规范企业信息公示,强化企业信用约束,霍邱县市场监管局多维度部署,督促市场主体自觉履行年报公示义务,完成企业年报工作

加大宣传。霍邱县市场监管局政务大厅及各所办事窗口放置年报操作指南折页、易拉宝等宣传材料。各基层所利用各类专项检查行动,向企业普及《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醒各类市场主体及时、规范年报。同时,利用微信朋友圈、政务公开等网络阵地推送年报宣传资料,向企业宣传年报报送的方式、步骤以及法律责任,增强各类市场主体对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的认知度。

信用修复。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企业不年报将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连续3年未年报并未移除异常名录,将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今年1月份,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排查了714户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3年企业,逐户提醒企业及时补报年报并移除异常名录,避免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影响企业信用。对能联系上的长期不经营企业,建议其办理注销,避免形成僵尸企业。

优化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管局窗口及各所办事窗口,由专人负责指导市场主体年报,并随时远程协助市场主体完成年报工作。对电脑或手机操作不熟练的人群,“手把手”指导填写年报,帮助进行年报公示。公开咨询电话,对市场主体年报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耐心解答,提供优质服务。

下一步,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年报宣传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提升年报工作知晓率和年报率,引导市场主体树立信用意识、履行信用义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