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09-27 09:2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节日消费环境,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中秋国庆节前市场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县局领导分片区深入一线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以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学校、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加大风险排查力度,严禁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销售加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二、强化药品监管,以药店检查为重点,严把进货渠道,完善药品储存条件,严厉打击执业药师“挂证”等行为。

三、强化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督促生产使用单位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以公众聚集场所电梯、气瓶充装等为重点,全面进行检查维护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危化品儿童玩具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产品质量违法行为。

四、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加强价格监测和分析,预警,突出重点商品和重点领域,严肃查处价格欺诈、扰乱市场行为,保障粮油等重点商品的价格平稳行为。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消费市场检查力度,做到节日不打烊,市场监管不间断,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