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霍邱县花园市场监管所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执法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07-21 10:2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环境,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7月17日,霍邱县花园市场监管所积极配合属地乡镇政府联合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重点对辖区两个乡镇的图书店、文具店等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中,所内执法人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认真履行职责,一是查看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有效并亮证经营,有无超范围经营行为;二是对书店上架销售的书籍进行认真排查,查看是否售有盗印教材教辅及侵权物品等非法出版物;三是查看店内售卖的文具、玩具是否合法合规,有无“三无”产品。同时,现场对经营户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引导各经营单位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进货渠道,依法依规经营。 

  此次专项行动,花园市监所共检查市场经营单位11户次,未发现有销售、印制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发现有一户超范围经营,已责令其变更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下一步,花园市监所将继续坚持把“扫黄打非”工作与日常监管、专项行动等相结合,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花园所  陈时红)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