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处置措施与应对结果】商标纠纷引纠纷 诉前调解促和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07-14 16:4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六安市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委员会霍邱调解工作成功调解2起诉前商标侵权纠纷案件。此次商标侵权案诉前调解获得成功,不仅进一步建立健全了行政调解与司法调解有效联动的工作机制,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化解在早期阶段,缩短了维权周期,降低了维权成本。


此次调解前夕,霍邱调解工作调解员多次与被告进行面对面沟通,再通过电话征求意见在促使原告与被告达成调解意愿基础上,一对一沟通、背靠背调解,全面深入了解案情,理清双方纠纷焦点,夯实调解基础。调解过程中,被告以经济困难,非主观故意侵权为由,不愿意进行经济赔偿但是霍邱调解工作室调解员通过分析侵权事实、宣传政策、讲法律条文以及可能带来的后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目前,除已调解成功的2起案件,霍邱调解工作室正积极做好霍邱县境内其他商标侵权案件的诉前调解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