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应对情况】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普医疗器械安全知识 营造全民参与良好氛围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07-13 10:1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局关于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要求,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传工作,提高公众安全用械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全县营造良好的医疗器械安全环境。霍邱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在辖区内开展了主题为“安全用械 共享健康”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举行2023年“全县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7月10日,我局在霍邱县商之都商场举办了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宣传台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宣讲安全用械知识。当日,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各类问题咨询60余人次,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成效。

二是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我局组织人员深入师部社区,向广大群众现场宣讲科普知识、发放科普资料,普及选购医疗器械注意事项,帮助群众学会鉴别医疗器械,走出认识和使用误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科普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公众普及知识目前,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已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0余条。

是开展“安全用械科普大讲堂”“科普宣讲上门”活动。我局组织监管人员到霍邱博爱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部,开展了“安全用械科普大讲堂”“医疗器械普法宣讲”活动,重点宣讲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政策法规,督促企业履行责任义务,加强行业自律,增强责任意识。

五是播放科普视频。通过县局网站播放动画视频,对彩色隐形眼镜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科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用械知识,营造群众关注医疗器械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对医疗器械市场的监管,维护医疗器械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