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花园市监所党支部开展计量监督检查和计量科普宣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17:1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花园镇党委政府安排,为巩固提升质量强县创建工作,推进计量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诚信放心购物环境。5月24日,花园市监所党支部邀请县局标准计量股、检验所一同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围绕大众消费计量市场展开,紧盯与民生关系密切的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领域。重点检查商超在用贸易结算电子称重计量器具是否经依法检定合格;现场用标准砝码对经营户在用的电子秤进行称量,检查经营户是否存在缺斤少两、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同时向市场主体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督促规范计量行为,进一步增强依法计量意识,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环境。

本次共检查经营户23家,电子称重计量器48台,大部分经营者都能诚信守法经营,有一家经营户电子秤不标准,已没收并立案查处。下一步,花园市监所将坚持常态化计量宣传机制,在工作中开展宣传,以宣传来促进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提升辖区计量保障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