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霍邱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解读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提振消费信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03-30 14:4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据了解,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请问如何理解这个主题?

这位记者朋友,这个问题由我来回答。1月11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2023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这个主题包含个方面的义:

一是要立足主责主业,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二是要坚持需求导向,顺应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推动消费供给提质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攻方向,解决“急难愁盼”,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围绕这一主题,我们计划开展年主题和消费知识系列宣传、重点消费领域问题座谈研讨和监督评议等活动,以及持续推进投诉信息公示、体察、约谈等,不断提高投诉纠纷解决率和消费者满意度,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与活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