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霍邱县市监局开展知识产权“五进”活动增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02-27 17:0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全社会尊重和创造、保护、运用知识产权的意识,积极推动辖区内知识产权不断迈上新的台阶霍邱县市监局以知识产权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网络等“五进”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服务常态化机制建设。

一是深入企业抓宣传霍邱县市监局副局长刘珊珊、知识产权股股长方瑞宇等知识产权工作人员深入安徽德浦照明科技公司、安徽淮美奇工艺品公司等园区重点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向企业发放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手册。对企业遇到的商标、专利等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点对点的指导,针对企业对知识产权的需求和困难,架设对接桥梁,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供给侧和需求侧精准对接,积极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二是开展培训促保护。霍邱县市监局开展以企业为主体的知识产权普及宣传和教育培训,结合企业发展需求,有针对地开展对企业管理层、知识产权专员、研发人员等的常态化培训。加大对专利法、商标法、反垄断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宣传,引导企业依法维护权利、化解纠纷;加强知识产权国际条约和国外法律法规的培训,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保障,在维权援助、纠纷调解等方面提供服务。

 

本次知识产权“五进”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进企业宣讲,将全面加强全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为推动我县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