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缺陷产品伤害信息监测点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11-07 15:2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缺陷产品伤害信息监测点建设工作

为深入实施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促进产品质量提升,保障人身财产安全,优化消费环境2022年114日,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医院、学校、幼儿园、商场等与消费者密切接触场所为重点,按照“自愿参与、合作共建”的原则开展缺陷产品伤害信息监测点建设工作,此次共设立3个缺陷产品伤害信息监测点。

产品伤害是大众关注的市场风险与公共安全问题之一,有针对性地实施产品伤害监测与预防干预,是改进产品质量、保障消费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缺陷产品伤害监测点的设立将发挥“前哨”作用,及时监测收集、分析研判产品伤害信息,为全县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提供支持,切实保障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形成质量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实施质量强县战略,以监测点为窗口,强化缺陷产品召回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及风险警示,加强产品风险预防,形成产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