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六稳”“六保”专项工作 > 政策文件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主体歇业备案登记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08-12 17:0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优化市场资源,规范市场主体经营活动,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市场主体歇业备案登记工作。

工作中,该局一是明确歇业备案对象。按照有关规定,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县市场监管局在日常工作中进行广泛宣传,鼓励有歇业需求的企业及时办理歇业备案。二是制作《市场主体歇业备案登记操作指南》。为进一步方便市场主体提出歇业申请,县市场监管局对歇业备案的申请流程进行了详细梳理,制作操作指南,通过登记窗口免费向办事人发放,并通过县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目前,企业可以通过安徽政务服务提交歇业申请,申请材料由网络平台自动生成。三是提供免费帮办服务。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发挥帮办窗口作用,对于拟办理歇业的企业,可携带相关证件到登记窗口享受全程帮办服务。由窗口工作人员免费为企业填写歇业备案申请,帮助申请人进行实名认证,完成电子签名,进一步提高企业办事便利度。(陈楠)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