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 应急管理 > 应对情况

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15:4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霍邱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作为,全面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有序推进食品安全“四项创建”和“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188批次,快速检测74086批次。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夏季食品安全、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等系列专项治理,发现整改风险隐患76个,查处案件237件。

二是强化药品安全监管。加强疫苗、药品等重点品种监管执法,集体约谈2次,限期整改50余家次,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41张。监测上报药品不良反应2135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606例、化妆品不良反应328例。办理药械化案件35件,移送公安部门案件1件

三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城镇燃气特种设备领域大检查和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专项整治,累计排查整改隐患问题28处,查处案件8件,检验电梯728台、起重机械(场车)271台、压力容器312台

四是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实施产商品质量专项监测,抽检农资产品50组,电动车产品等24组,儿童玩具餐具学生用品等11组,液化石油气6组,预拌混凝土5组,燃气具等相关产品11组。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