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统计局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统计局 时间:2024-03-18 10:0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今年以来,霍邱县统计局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打造阳光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重要载体,加快转变政务公开职能,从“公开即上网”向“公开即服务”转变,通过抓能力提升、抓重点领域、抓制度保障,“三抓”并举、“三促”提质,不断提升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质效。

抓能力提升,促公开规范。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及时将培训精神传达给各责任股室。举办全县统计系统公文处理、政务信息、政务公开和公务摄影等专题培训班。进一步规范办文程序、提升信息质量、提高政务公开和公务摄影水平。

抓重点领域,促公开便民。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按时对外发布月度、季度、年度统计数据、统计分析,深度解读分析经济运行情况。加强政策解读。加强统计数据分析,主动解疑释惑,及时发布统计分析报告。注重运用图表、图解、视频等多种形式,提高解读的形象化、通俗化,提升政务公开透明化、政民互动高效化水平。

抓制度保障,促公开高效。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三审三校”制度,从政治导向、语言文字、政策法律等方面,由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和经办人员逐级审核把关,确保公开内容规范,防范出现重大舆情风险,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最新考核指标的侧重点与变化点,定时定期对本局政务公开栏目进行自查,及时补缺补差、规范调整,确保栏目内容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