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2024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责任分解表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时间:2024-03-21 15:5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序号

任务名称

主要内容

责任股室

完成期限

监督电话

1

大气防治

一是以大气污染防治“七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工作调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对房建施工、道路施工、运输车辆、裸露地面、城区道路和餐饮及露天烧烤等领域的污染综合整治。二是深入开展“三整治一保障”专项行动,集中开展餐饮油烟联合检查,确保餐饮企业正常使用餐饮油烟收集净化装置,规范清洗维护记录台账。三是加强公交车走航监测结果应用,对发现的高值点第一时间现场排查并交办。 

空气环境股

 

第一季度

0564-2773052

2

水污染防治

 

一是强化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积极推进城东湖水源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完善各乡镇水源地规范化建设,保障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二是按照《霍邱县城东湖水体达标方案》《霍邱县城西湖水体达标方案》确定的各项治理措施,稳步推进我县水环境治理工作,保障东西湖水质稳定达标。三是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按规范要求开展保留入河排污口的重新命名、编号、立牌等工作,定期开展入河排污口水质监测和现场检查工作。同时,严格新设入河排污口审批,动态更新入河排污口清单,完善“一口一档”。

水生态环境股

第一季度

0564-2773052

3

土壤污染防治

 

一是以“两公一住”用地和土壤污染重点单位监管为重点,依法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风险评估。二是落实生物多样性保护,开展我县县域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工作。三是深入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强化危险废物全过程环境风险管控。四是加强核与辐射安全治理能力建设,实施高效的辐射安全监管,提升风险防范水平,确保核与辐射环境安全。

土壤与自然生态保护股

第一季度

0564-2773052

4

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面

充分发挥县环委办牵头作用,对列入“1+1+N”整改清单的事项,加强调度和督办,加快推进问题整改进度。对已经完成整改的事项适时开展“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对整改进展缓慢,被上级通报的,及时提请县政府进行约谈。 

综合法规股

第一季度

0564-2773052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