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信息公开制度

霍邱县环保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试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9-17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规范霍邱县环保局政府信息发布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发布的权威性、规范性和一致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问题的意见》(霍政办秘〔2008〕62号)等有关文件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本单位发布的政府信息,遵循“谁制作、谁公开,谁保存、谁公开”的原则。本单位制作的政府信息,由制作该信息的机构负责公开;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的政府信息,由保存该政府信息的机构负责公开。


二、多个行政机关联合形成的政府信息,由组织编制该信息的主管部门负责向公众发布。


三、局机关要组织、协调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形成畅通高效的信息发布沟通渠道。


四、拟发布的政府信息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应与相关行政机关沟通协调,经对方确认后方可发布。


五、拟发布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明确需要审批的政府信息,及时报请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审批,信息未经审批的不得发布。


六、拟发布信息机关向该信息涉及的本单位发出的征求意见文(函)应包括以下内容:


(一)拟发布信息基本情况;


(二)拟发布信息机关的意见和依据。


七、本单位自收到征求意见文(函)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拟发布信息机关书面函复意见。


拟发布信息属于依申请公开范围,涉及第三方权益,被征求意见机关需再征求第三方意见的,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本条规定的期限内。


八、被征求意见机关书面函复同意的,拟发布信息机关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开发布信息。书面函复不同意的,立即指派专人与被征求意见机关进行协商解决;经协商被征求意见机关仍不同意的,报请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协调解决。


九、本单位组织该信息涉及单位、相关业务主管部门以及该领域专家顾问共同研究协商,最终确定该信息是否可以公开发布,并以书面形式向相关涉及单位进行确认回复。


十、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霍邱县环境保护局


2013年10月12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