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审计局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12 15:5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霍邱县审计局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省市县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任务现将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审核发布流程。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实行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动态调整局机关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制定《霍邱县审计局政务网站信息发布“三审三查”制度》,全年多次开展政府网站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对发布的信息进行个人隐私信息、隐藏链接等排查整改,共发现并整改问题53处。

(二)主动发布信息,自觉接受各界监督。我局始终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规范信息公开发布。向社会公开机构职能、规划计划、财务、人事、审计等信息,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自觉接受各界监督。全年发布政府网站信息700条左右,涉及党建、决策、报告、招考等各方面,通过政务公开工作,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改进了工作作风,促进了依法行政,深化了效能建设,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

(三)加强日常防护,保障政务公开安全。一是加强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好中央及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在中心组会议上学习了《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二是建立健全制度。印发了《霍邱县审计局网络及信息安全应急预案》《霍邱县审计局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人员岗位工作职责》《人员离岗离职信息安全管理规定》等7项制度。三是加强日常防护。及时清理调离人员账户,强化登录口令,加强了平台账户安全管理;要求办公电脑要安装杀毒软件,离开工位须进行锁屏。

二、存在问题

政策解读质量不够高,方式和内容不够新颖多样,未能利用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解读,多为文件内容的简单复制和概述。

三、下一步打算

(一)创优政务服务。积极强化服务功能,全面及时主动公开政务服务信息,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开展定期不定期的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努力以优质服务助力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归集共享数据。依托政务一体化平台,梳理形成数据共享标准化流程,实现数据共享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全流程管理,进行审计数据供需对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下活审计工作“一盘棋”,推进审计业务高质量发展。

(三)优化政策解读。在解读形式上,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图文、视频等方式进行广泛解读;在解读内容上,聚焦政策背景、出台目的、主要内容等实质性信息进行精准解读;在解读流程上,按照“三同步”的要求进行规范解读。

今后,县审计局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扎实落实公开机制,提高审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依法公开、及时公开,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