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4年霍邱县健康口腔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卫健委 时间:2024-03-12 09:0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县一院、县二院、县中医院,各乡镇卫生院:

现将《2024年霍邱县健康口腔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霍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4年3月12日

2024年霍邱县健康口腔行动实施方案

为扎实推进健康口腔行动,根据省民生办《关于印发2024年六安市健康口腔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卫健医秘〔2024]7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年度目标

2024 年底前,已设口腔科的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含中医院)牙椅总数较 2023年增加5%;窝沟封闭和局部涂氟项目分别覆盖22%的适龄儿童。

二、推进举措

(一)扩大口腔医疗资源供给。扩大现有综合医院口腔科规模,增加牙椅数;支持具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购买牙椅;大力推进口腔执业医师多机构备案

(二)加强口腔预防保健。继续实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为4290名6-9岁学龄儿童开展免费第一恒牙窝沟封闭服务为8780名3-6岁学龄前儿童开展免费局部涂服务(各牵头单位2024年任务数见附件);加强县级口腔质控中心建设;以“全国爱牙日”等为契机,开展口腔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对幼儿园和中小学生开展年度免费口腔健康检查;加强爱牙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养成按时刷牙、定期洗牙等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

(三)加大口腔专业人员培训力度。依托县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及综合医院口腔科,开展基层口腔医护人员专业技术培训不少 50 人。

三、保障措施

(一)加大投入力度。加大健康口腔项目投入,做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支持具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购置牙椅。

(二)强化考核调度。认真组织实施健康口腔行动,县卫生健康委将配合县民生办开展调度和监督检查,对进展滞后或工作不力的单位,通过通报、约谈等方式督促整改。

(三)加强宣传引导。各单位要积极宣传开展健康口腔行动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口腔专业人员职业荣誉感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