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霍邱县卫健委2022年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解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03-31 09:0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制定背景

为全面做好2022年全县卫健系统消防及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市卫健委、县安委会的决策部署,立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更好地统筹全县卫健系统安全发展。

二、起草依据

根据新《安全生产法》、《医疗和疾控机构消防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指南(试行)》、《安徽省卫生健康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定》、《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等制定本文件。

三、起草过程

依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县医疗卫生单位和各医疗机构实际,对文件进行起草。

四、工作目标

抓好全县卫健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工作,以巩固提升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以杜绝事故发生为目标,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在工作成果上见实效,配合市卫健委、县安委会等部门对本系统的各类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和巡查考核,县卫健委将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突出问题、重点领域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五、主要内容

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动党委(党组)专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推进学习教育全覆盖,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职责划分,坚持行业管理、部门管理、属地管理并重,严格落实事故隐患追责问责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追究。

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动态更新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结合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全面、细致排查安全隐患,科学评估、有效管控安全风险,抓整改成闭环,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及时跟踪督办,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抽查突出问题、重点领域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针对性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推动安全防范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地。

六、创新举措

着力加强宣传教育,层层督导,切实完成相关任务。

七、保障措施

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体系,提高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推动安全培训主体责任落实

联系人:安全生产办李梅,电话:6033058.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