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4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文旅体育局 时间:2024-03-20 09:0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序号

重点工作

完成情况

1


1. 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城乡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和活动开展 2. 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活动,组织并参加各级群众文艺调演、汇演、展演 3.扎实做好文产工作。

1.2024年第1季度,文化馆按照工作安排和计划,继续开展场馆免费开放工作。目前开设公益课堂课程有:成人中国舞、拉丁、瑜伽、二胡、古筝、软笔书法,青少年泥塑、绘画、硬笔书法;继续免费开放舞蹈、戏曲、管弦乐、临时排练室等,满足老百姓对文化场馆的需求;图书馆坚持免费错时开放,保障读者借阅需求,法定节假日和周末365日坚持正常开馆,尽最大努力满足读者需求。2024年1-3月,图书馆接待读34993,为读者办证163个,图书流通6967册次,较好地发挥了文化阵地作用;博物馆,红25军军部已完成向社会开放的准备工作,正式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2. 2024年1-3月,文化馆先后参与和组织了霍邱县迎春戏曲晚会、霍邱县迎新春文艺演出和霍邱县2024年新春演唱会三场“蓼城春早·逐梦启航”迎新春系列活动,线上线下观看人次超过5万人。组织开展由中共霍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蓼城春早·逐梦启航”迎新春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文艺进两会文艺演出视频直播家乡年霍邱非遗线上展播文艺小分队赴爱心公寓老年护理中心慰问演出汪杰师生书画展“乡贤叙乡情 共谋新发展”霍邱县2024年“双招双引”推介会文艺演出迎新春霍邱名人书画展霍邱县黄梅戏戏迷新春大拜年活动等共计20场次群文活动;图书馆共开展阅读推广活动29场,其中包括“情暖冬日 传递书香” 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读出自己的世界”主题读者节活动、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2024年新春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文化进万家之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家里家外 一起过年”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暖春 童庆新年”公益小讲堂活动、“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庆元宵 猜灯谜 赏非遗 读绘本”文化活动、三八妇女节“以花之名,致敬‘她’力量”创意手工活动、“春暖二月二 喜迎龙抬头”主题阅读活动、植树节“绿意传承 文明同行”主题阅读实践活动等线下活动11场,线上活动18场。

3.开展“千名干部联万企”与为企服务行动。根据《霍邱县“千名干部联万企”行动方案》文件要求,班子成员每月固定开展企业走访行动,了解包保企业当月生产经营状况,第一季度班子成员累计走访21次。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