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文旅体育局(广电新闻局) > 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霍邱县应急广播运行维护管理暂行办法解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文旅体育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1-20 11:2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根据中央、省市相关部门关于应急广播运维管理相关政策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应急广播建设实际,制定管理办法。

依据的主要是以下文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2、《广播电视管理条例》

3、《安徽省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办法》

4、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扎实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意见》(皖政办〔2019〕26号)

5、《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六政办〔2019〕43号)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运维管理办法制定的主要意义是为了指导全县应急广播运维工作的开展,为了更好的让应急广播效用发挥最大化。指导基层单位做好应急广播运维的管理。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为做好应急广播运维管理工作,认真学习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积极与省市主管部门沟通。2020年11月底,组织专家对应急广播初验的同时,赴各乡镇综合文化站进行实地调研,搜集使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结合省、市等文件精神,根据本县实际,形成文件初稿。经县政府负责人审核后印发。

四、工作目标

应急广播体系遵循“党管广播、上级优先、应急优先、下级顺延、安全可靠”的原则。应急广播作为党和政府的喉舌,必须保证信息发布的权威性,纳入当地党委政府管理。应急广播是政府处理突发事件和防灾救灾减灾的主要工具,必须保证在关键时刻能发挥作用。

五、主要内容

《霍邱县应急广播运行维护管理暂行办法》主要由总则、信息发布、内容审核、运维管理、责任追究和附则6部分组成。

六、创新举措

一是运行维护按照 “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的原则,由县、乡、村(社区)三级分级管理与维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二是办法中明确了运维管理过程中的负面清单。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加强督促指导。一是加强对基层业余人员的知识技能培训,帮助更好掌握应急广播使用技术。二是建立监督考核制度、信息通报机制,对工程开展和工作绩效等情况加强跟踪调度。三是建立技术维护、运行管理工作机制,确保应急广播长期发挥作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